dfbhfd

别看了,爬了八百个坑了

【鸣佐】包办婚姻(1)

琉歌:

用于联文的小号:



伴灵梗




脑洞来自reddit命题作文区,你身上会出现你命中注定的灵魂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然而绝妙的是,那句话是——“欢迎光临,请问您想喝点什么?”




与 @宇智波佐助的番茄 的联文,她负责论坛上鸣人求助,我负责正文佐助纠结




第一次联文QwQ,开熏
















01




 




宇智波佐助是个人生赢家。




家庭和睦幸福,外形气质出众,成绩名列前茅,满绩4.0他都能拿3.9,并且没能拿满仅仅是因为该死的政治课,但谁也不能否认,等到他明年六月大学一毕业,无论是找工作还是保研续读都会毫无压力。




顺风顺水的人设中只有一点点小缺憾。




他已经21岁了,却依旧没有“字迹”。




“字迹”是什么呢?它是命中注定的爱情,是上天包办的婚姻。该死的神明把红线编成笔墨,将灵魂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刻于体肤之上,让它作为搜索幸福的罗盘,指引你航向真爱的彼端。




他的父母就是一对灵魂伴侣,很戏剧性的是,他们是由相亲认识的。小时候听妈妈说,当他们彬彬有礼地做完自我介绍后便齐刷刷地愣住了,随即不约而同地望向镌刻于手腕内侧已久的“字迹”,男左女右,爸爸的写着“你好,我是美琴”,妈妈的写着“你好,我叫宇智波富岳”。于是二人相视一笑,七天后便闪电般地扯了证。




妈妈讲完后还补充了几句,所以佐助不要觉得爸爸是警察而过于严肃冷淡了,其实私底下关起门来他还要给我送九十九朵红玫瑰呢,佐助以后也会拥有“字迹”,找到灵魂伴侣的。




小佐助抱着恐龙布偶瘪瘪嘴,不满地表示如果大家都有字迹而只有自己没有那才叫酷,就像哥哥那样。




“结果就是你哥哥找到了灵魂伴侣,而你一语成谶,非常酷地当了21年的单身狗。”他的小叔叔带土推了推滑稽的面具,嬉皮笑脸地下了结论,“甚至没有字迹,你要注孤生了助助。”




佐助头也不抬,继续为咖啡拉花,在卡布奇洛上裱了个愚蠢的面具男,再粗暴地抓过一旁的搅拌棒把奶泡搅得稀碎,这才面无表情地回答:“所以呢?我不认为没有灵魂伴侣就过不下去。”




“但有灵魂伴侣会更幸福。以及麻烦你不要浪费材料好吗这些是要钱的是需要计入成本的。”柜台前的泉奈心疼地抱怨,“亏你还是学经济的。”




事实上,这家咖啡店是泉奈他哥哥斑的所有物,天知道前任董事长抽了哪门子的疯,放着好好的金子不捡,非要跑到市中心来卖猫咪咖啡店,大概是有钱人的情趣吧。




佐助从包里掏出几张钞票,扣在桌子上说一句我给钱不用找了,好吧他其实更想甩到泉奈脸上,但鉴于斑正在后厨鼓捣栗子蛋糕,并且又是个不折不扣的弟控,所以他只好硬生生地按捺下用钱砸人的冲动。




可惜泉奈显然不知道什么叫识情知趣,他从抱起挨着脚边喵喵直唤的长毛猫,边顺毛边继续嘲讽道:“你知道没有字迹意味着什么吗?这个世界上只有十万分之一的倒霉蛋一生都不会出现字迹,现在他们要夹道欢迎新成员宇智波佐助的加入了。”




带土更是直接了当,扯着嗓子幸灾乐祸,“你可以保持八十年的处男,然后当上法圣!”




“谁要吃蛋糕?”




佐助还没来得及反驳,独掌大权的主事人便端着一个烤得金灿灿的栗子蛋糕走了出来,分发给三个宇智波一人一个银质小勺,解下绑做马尾的长发,“我准备推出新品种。”




“唔,好吃,再甜一点就更好了。”带土挖了一大口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提议。




泉奈也切了一点,笑吟吟地赞扬:“太棒了,哥哥你做什么都很好吃,但我觉得可以换成布丁夹心。”




“嗯,下次试试。”斑揉揉弟弟的头发,转向佐助,“你觉得呢?”




“我拒绝甜食。”佐助丝毫不给面子地拒绝道。




“是吗?”斑皮笑肉不笑,“事实上你父母和你哥哥已经答应了让你每个周末到我这儿来兼职。”




“什么?!”佐助像只被踩到尾巴的小猫一样愤怒地质问,“他们怎么可以这样?暑假我要实习!”




“因为斑是族长。”带土耸耸肩,又吃了一块栗子蛋糕,“而你哥和我们是甜食同盟军。”




“我知道你要实习,但你的实习是工作日,而且地点就在我们咖啡店旁边。”斑继续说,“工作日实习,休息日兼职,这不正好吗?”




好你个头。




佐助绝望地看着面前三个黑心资本家,心道为了压榨剩余劳动力你们也是非常不择手段,放在古早时期一定会在半夜装公鸡打鸣叫长工起床干活吧?




“如果你好好工作…”泉扒皮凑近他的耳畔,语带笑意,“我就不把你挑隔壁当实习地点是因为爱慕他们总裁的事儿告诉你哥哥。”




“还有爱情顾问帮你策划办公室热恋!”带扒皮在一旁起哄。




“等等…”佐助无力地挣扎道,“我没有喜欢他们总裁,我只是觉得他很有经商头脑,很值得学习借鉴。”




“是的,所以你要把财经杂志上的照片剪下来贴在教科书上好好学习。”最后一名扒皮似笑非笑地补充。




对方所向披靡,你已无计可施。




佐助翻了个白眼,举旗宣布投降,“教练,我想兼职。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一整个暑假…?”




三个黑心宇智波整齐划一地点点头:“一整个暑假。”




“……”




“看来你得学着喜欢甜食了。”带土拍拍他的肩,甜蜜地劝告,“咸党异端。”




这日子还能过吗?显然不能。




气得佐助往岩盐芝士绿茶里多加了两克盐,并在心中发誓要他来打工的话他一定要推陈出新,给菜单上多添个“浓情番茄”系列。




好像有点咸,他刚嘬了一口,后腰突然传来一阵剧痛,手一抖,再“哐当”一声,茶杯便打翻在地上洒了满地。




店里的森林猫嫌弃地远离他几步,抖抖沾上奶泡的长毛。




“佐助?你又开始浪费材料了吗?”




泉奈和带土停止了争抢最后一块栗子蛋糕,蹙着眉转过头来,斑也抬起头看向他。




“嘶…好疼。”佐助扭着腰伸出手去碰发痒作痛的尾椎处,但碍于视觉限制,他看不到究竟情况如何,只感觉那一块肌肤像被细密的鞭子抽过一样滚烫肿胀。




“你怎么了?别动。”泉奈上前一步,撩起他的白衬衣一看,随即转头冲斑招呼道,“天啦,哥哥你看……”




佐助努力地想回头,却依旧什么也看不到,“怎么了?”




带土也凑上前来瞟了一眼,脸上露出了十分古怪的笑容,他直起身,一把勾住佐助的脖颈,指着窗外用悲天悯人的语调说:“好消息是,你不用注定孤独一生了;坏消息是,看来你可能需要去那儿打工。”佐助顺势看去,只见带土所指的方向是一家…一乐拉面。




“……带土?”他更加迷惑了。




最终还是斑好心地拿出手机帮他照了一张,递到他面前,“你的字迹真有趣。”




他忐忑不安地低头一看,出现在他后腰处的是一行金色的字体。




——“呃,那就来碗拉面吧我说。”




 




 




“佐助?你回来了?”美琴从厨房里探出头,温柔地呼唤小儿子的名字,可惜她的小番茄并没有如平时一样乖巧地冲她问好,反倒气呼呼地把鞋子一蹬,把自己当一袋土豆那样随意地甩上了沙发。




她放下手里的活计,走过去坐到儿子身边,柔声询问:“这是怎么了?”




“没怎么,妈妈不用担心我。”佐助扭过头去,一副拒绝谈心的模样。




“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儿了吗?”美琴伸出手揉揉他的头发,“今天爸爸不在家哟,就算佐助要和我说爸爸的坏话也可以。”她又想了想,竖起手指恍然大悟道,“政治课拿了A-?”




“佐助没有把绩点看得很重要。”鼬拿着一串三色丸子从厨房里晃了出来,“带土他们又惹你了?别生气,他们只是喜欢逗小辈。”




“哥哥。”佐助摇摇头,“不是这样的。”




“那是怎么了?”鼬转回去找了个番茄拿过来递给他。




“…我有了字迹。”




“什么?”美琴惊讶地站了起来,随即拍了拍笑着说,“这可是值得煮红豆饭庆祝的事情呀!要我打电话给爸爸叫他回来吗?”




“妈妈!这根本不值得庆祝!”佐助也跟着站了起来,情绪有点激动,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尽量平静地说,“我才不要找灵魂伴侣结婚呢,太傻了。”




“是出现的字迹让你不开心吗?”鼬直接了当地指出,“那个人的第一句话让你觉得很不可理喻?”




“佐助,这没什么,你要知道你小叔叔带土的字迹还是'你吃得红豆糕渣都掉我身上了',他不也过得好好的吗?”美琴出声安慰说。




“什么?他跟我说他的字迹是今晚月色真美。”佐助愤愤不平,“原来他是骗人的。”




“哈哈…”美琴捂住嘴轻笑了起来,“因为找到灵魂伴侣并与之结合后字迹就会变成那个人的名字,所以他想怎么编就怎么编呀。”




“那他怎么好意思用这个来嘲笑我的字迹奇葩,看来我还是低估了他的不要脸程度。”佐助回答。




鼬问:“你的字迹是什么?”




“呵…”佐助瘪瘪嘴,“说'那么来一碗拉面吧',听上去像个超级大白痴。”




“我明白了,然后带土他们推荐你去拉面店打工,你才这么生气?”鼬毫不费力地猜出了剧情。




“我不会去拉面店打工。”佐助一字一顿地说,“我也不需要该死的灵魂伴侣,即使那个人走到面前,我也不会跟白痴谈恋爱。”




说罢他便气势汹汹地回房间了。




鼬和美琴对视一眼,摇摇头异口同声地叹气道,“不,你会的。”




因为没有人会拒绝真爱。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